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製造業脫藍轉綠 孫明德:先做好兩件事

2016/5/31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31日電)製造業景氣擺脫連12顆藍燈紀錄,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油價及蘋果是未來的兩大變數,這兩件事若能做好,下半年製造業景氣有機會呼應綠色執政、脫藍轉綠。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105年4月製造業景氣概況,4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3月的9.14分,增加1.54分至10.68分,燈號轉為低迷的黃藍燈,中止連續12顆藍燈的紀錄。

孫明德受訪時指出,最近數據可看出製造業有復甦跡象,其中,影響鋼鐵、石化、塑橡膠、金屬等製造業較大的國際油價已回穩,此外,電子零組件設備第 2季開始,如華碩、hTC等都有新品亮相。

黃藍燈是否持續,甚至進一步轉為代表穩定的綠燈?孫明德表示,若蘋果新品熱銷,配合油價穩定不要亂跑,這兩件事先做到,製造業下半年有機會脫離谷底,黃藍燈進一步回到綠燈。

不過,他也指出,主計總處及主要智庫都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頂多比1%高一點,另外,占出口比重約10%的面板,今年恐受到面板女王不來的影響,也是製造業面臨的隱憂之一。105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