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泥中國避匯損 今年可望轉盈

2016/6/26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去年人民幣匯率波動加大,使得部份大型企業在匯兌上重跌一跤。亞泥中國執行長吳中立指出,今年亞泥中國會將大量美元借款快速轉換,並搭上十三五基礎建設,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亞泥旗下的亞泥(中國)自2004年投資以來只有第1年小虧,之後年年賺錢,去年因為人民幣匯率因素重摔一跤,匯損金額高達人民幣3.7億元,造成亞泥中國出現人民幣2.99億元虧損。

吳中立表示,過去靠著美元借款來投資享有匯差和低利的好處,但去年人民幣匯兌波動度加大造成虧損,光是去年的美元借款就有10.8億美元;所以亞泥(中國)今年會將大量的美元借款轉換,大降美元借款比例。

吳中立分析大陸水泥業狀況,今年是十三五計畫的「開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會期間訂定國家發展的大軸線,並維持今年經濟成長率約6.5%到7%,緊接著大陸國家發改委批准許多城鎮化、都市群與鐵路、公路、機場的建設案,7月之後會落實到各省市,特別是在亞泥(中國)所在長江中下游的成都、武漢、江西一帶都有都市群的發展,有利基礎建設。

至於在需求方面,吳中立估計今年大陸的水泥需求是平穩中略衰退2%到3%,比起2015年衰退4.8%要好得多。值得一提的是,大陸政府藉由更嚴格的環保綠色要求,會迫使中小型水泥廠退出市場。

他強調,亞泥(中國)今年第1季的綜合成本年減15%,水泥產品銷售646萬公噸,較去年同期的525萬公噸增加94萬公噸,成長17%,估計7月份之後,長江中下游的天氣穩定好轉,隨著基礎建設的落實與水泥需求增加,以及部份水泥價格上漲,獲利情形有所改善,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