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浩鼎與醣基合併?張念慈:順其自然

2016/6/27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浩鼎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念慈表示,就目前抗體均相化的製程上與中研院及醣基的關係抱持相互合作的態度。至於是否有合併可能,張念慈指「順其自然」。

浩鼎今天股東會改選董監事,過程順利,由潤泰集團全面掌控,變化不大,也沒有原先市場擔心的「經營權之爭」戲碼。

經營團隊會後開放股東進行問答,針對股東提問一一釋疑,張念慈表示,很多細節大眾不夠了解才會有近來的誤解跟紛擾,會更努力拿出成果化解大家誤解。因為這是個全新的領域,大家都在學習及探討,批評多於掌聲是可理解的。

OBI-822後OBI-888為外界對浩鼎下一個寄予厚望的產品;外界也關心未來是否會採用到中研院或醣基的專利,與醣基是否會走向合併一途?張念慈抱持開放態度,並認為要在國際上競爭一加一才有會機大於三。

OBI-888 anti-Globo H是浩鼎自行開發的單株抗體,為全新的標靶治療,在專利保護方面去年獲致相當成果,除了一項專利公開,並完成一項專利臨時案申請(2015年10月7日);目前已全力展開臨床前試驗,並準備申請IND。

張念慈表示,OBI-888是浩鼎的領域 ,浩鼎也發展自己的專利,如果均相化可做出更好的抗體,未來有必要會跟中研院跟醣基做一個合作授權,就精神上是合作互相互補互利的立場,但目前還沒有授權的問題,會繼續往前走,如果有需要才會進一步談授權。

他強調,台灣在世界上競爭要具一定規模,基本態度站在互補合作關係,他相信一加一才有機會大於三,至於會不會合併順其自然不會強求,目前還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階段。

OBI-833部分則啟動臨床一期試驗,衛幅部食藥署(TFDA)於2015年7月20日核准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針對癌、胃癌、大腸直腸癌和乳癌已轉移病患展開臨床一期試驗,以確定藥品安全性;台大醫院並於2015年12月22日收治第一例肺癌病人。浩鼎表示,目前臨床收案順利,在台灣增加一個研究基地,美國增加三個基地,預期有機會在今年年底收案完成。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