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保險業投資買股 RBC檢討8月出爐

2016/6/28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8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保險業買股措施檢討8月出爐。官員補充,此次調整包含台股股票以及ETF風險係數的調整,以鼓勵保險資金投資台股。

丁克華今天出席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與台中集中保管結算所舉辦的「2016 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頒獎典禮。

攸關保險業資金投資股票的資本適足率(RBC)暫行措施6月底將屆,丁克華受訪時指出,RBC相關檢討預計8月出爐,金管會沒有能力要求機構法人要怎麼買,金管會以及證券周邊單位只能把環境做好,讓他們自己做決定。

保險局表示,8月RBC檢討有兩大重點包含:原先計算台股股票的基礎由股價指數,改納入現金股利的股價報酬指數,理論上納入現金股利後,台股股票的風險係數會低一點,以及為鼓勵法人投資ETF,將新增ETF風險係數,且係數應該會比台股股票低。

當風險係數愈低,計算出來的RBC就愈高,若RBC不足法定要求時,保險業者就有增資的壓力,或為使RBC達標,保險業者會有賣股的壓力。官員指出,RBC相關試算8月前會出爐,整體檢討內容將在8月公布,保險業者計算今年年報時即可適用。

至於避免保險資金因台股漲跌而出現追高殺低的「逆景氣循環措施」,則不在此次檢討範圍內,官員表示,根據規劃逆景氣循環措施將在民國106年提出。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