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納卯市前景夯 台商探尋投資契機

2016/6/28 20:55(6/28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納卯市28日專電)配合中華民國政府新南向政策,菲律賓棉蘭佬台灣商會與菲律賓台商總會重要幹部,今天拜會納卯市工商總會,並與漁港、投資局官員洽談,探尋投資契機。

這次拜會活動是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安排,菲律賓棉蘭佬(即民答那峨島)台灣商會會長林鴻敏、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林在良,偕同各自的重要幹部近10人參加。

一行人上午首先拜會納卯市工商總會,受到會長陳志輝熱烈歡迎,他向台商們簡介了納卯市的投資機會與挑戰。之後,台商們轉往距市區約17公里的納卯綜合漁港,這裏有5家台灣公司經營或代理漁業生意。

陳志輝介紹,隨著納卯市長杜特蒂當選總統且將於月底上任,納卯市與整個民答那峨島的前景也隨之看好,因為杜特蒂可望與穆斯林分離組織及共產黨游擊隊達成和議,創造和平穩定的環境。

他認為,一旦菲國南部取得和平,將有大片土地可以從事農業發展,如香蕉、鳳梨、棕櫚油與橡膠等;在製造業方面,許多大財團正在興建發電廠,電力供應將更穩定,且1個新的貨櫃碼頭已經完成,出口加工區也在籌備中。

在納卯經商已經11年的林鴻敏觀察到,納卯好山好水、人民勤奮善良,對外商友好,工廠未聽聞罷工,生意不難做。

特別偕同重要幹部從馬尼拉南下的林在良認為,農漁業與工業是台灣產業強項,這也是納卯正需要的項目,如果雙方能在這些方面做結合,相信「台商工業城」很快可在納卯市拔地而起。

台商一行傍晚與當地僑領王宏道、納卯市投資促進局官員共進晚餐,進一步瞭解當地投資條件。

納卯市與台灣往來密切,早年中華民國在納卯市設有領事館,即將就任總統的市長杜特蒂多次訪問台灣,而在納卯市生活或經商的台商與家眷約有100人。此外,納卯市也有許多華僑。

一般預期,杜特蒂將會加速發展南部民答那峨島,以疏解首都大馬尼拉地區的擁擠。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