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遊熱門地 倫敦暹粒也是房產投資熱點

2016/6/30 0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全球旅遊網站的調查,倫敦仍是全球最佳旅遊勝地,而柬埔寨的暹粒(吳哥窟所在)則為亞洲第一,房地產人士認為,旅遊熱門點和房產投資熱點不謀而合。

根據全球知名旅遊網站 TripAdvisor過去12個月所做的問券調查,全球有47家、463個旅遊城市受到旅客青睞。其中旅客評選倫敦為2016年最受歡迎旅遊城市,在英國確定脫離歐盟後,無論英國央行或歐洲央行,都會走向貨幣寬鬆政策,導致英鎊匯率貶值,對外國遊客來說,可以考慮到英國旅遊或是買房撿便宜。

調查結果由英國倫敦摘下全球最佳旅遊勝地的冠軍頭銜,倫敦眼摩天輪(London Eye)被評為人氣第1名景點。其它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包括倫敦塔(Tower of London)、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及國會大廈。

亞太國際地產總經理秦啟松表示,脫歐後英磅貨幣震盪,商業地產租金可能下降,但是受惠於英鎊狂貶,現在進場,房價反而至少打九折以上。

亞洲方面,則由柬埔寨的暹粒(吳哥窟所在地),穩坐榜首。根據亞太國際不動產調查,柬埔寨高速發展,觀光業興盛,同時也是熱門投資地點,近年台商到柬發展旅遊、餐飲業的不少,不少台灣遊客到金邊看房後,一定會留下三天時間轉往暹粒吳哥窟旅行。

另外,巴黎(第4)、杜拜(第13)、香港(第18)、東京(第21)的排名也出現上升的趨勢。可見擁有便利的交通系統和完善的服務,會受到國際遊客的青睞,對照近來投資客喜歡到英國和柬埔寨購屋,熱門旅遊景點和房產投資熱點不謀而合。

值得一提的是,以美食著稱,擁有多元文化色彩的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今年新上榜,排在全亞洲第23名。雙峰塔和吉隆坡塔,是國外遊客必訪的旅遊景點。隨著馬來西亞朝著先進國家的目標前進,吉隆坡旅遊旺盛,房市也開始步入高增值的時代。

全球前10大旅遊景點為倫敦、伊斯坦堡、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ch)、巴黎、紐約、柬埔寨暹粒、布拉格、羅馬、河內、印尼峇里島烏布(Ubud)。

亞洲十大最佳旅遊地排名柬埔寨暹粒、越南河內、印尼峇里島、泰國曼谷、香港、日本東京、尼泊爾加得滿都、印度新德里、台灣台北、越南會安。

這份問卷調查是依據TripAdvisor網站流覽次數及旅行者經驗、旅客對目的地的評分、及酒店餐廳等預訂數量、花費,綜合評效而成。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