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添枝:亞洲矽谷是產業計畫 不會圈地

2016/6/30 11:52(6/30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0日電)立委今天在立院經委會質疑,有些創新圈的新創企業家不看好,國發會所提亞洲矽谷計畫,不要淪為只是圈地。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強調,亞洲矽谷是產業計畫,不是園區也不會圈地。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天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落實基礎建設以均衡區域發展、建立產學研合作研究機制與在地產業聚落」進行報告,並接受備質詢。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質疑,國發會所提出的亞洲矽谷計畫,有些創新圈的新創企業家不看好,被外界認為是另外一個航空城。他也問,在世界各國,這種產業圈是自然形成多還是國家規劃多?如何不要淪為土地炒作?

黃偉哲說,要遏止土地炒作,具體政策就要出來。如果政府不會主動去做基礎建設,不是圈地要成為矽谷工業園區,為何要單獨選在桃園市?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創業圈確實對亞洲矽谷有些誤解,以為是圈地方案、或是大型園區建設方案,但這些都沒有的,可能是因為名字關係產生類似聯想。未來會更精準去修正,對外界解釋亞洲矽谷產業發展的計畫。

陳添枝解釋,亞洲矽谷計畫裡,沒有那麼多土地方面規劃,就是純粹建構生態圈,其中沒有所謂園區建設、沒有圈地。

陳添枝近一步說明,亞洲矽谷計畫唯一硬體建設就是研發中心,是作為基本運作的空間。選擇落腳在桃園,就是希望作為中樞器,連接台北跟新竹的優勢,把北部整個創新物聯網產業發展串聯起來。

陳添枝表示,產業圈雖然是自然形成的多,不過國內是全世界被認為是最接近矽谷以外的矽谷,就是新竹科學園區,就是政府建設出來。所以,產業圈形成沒有一定的規律,但政府在生態系形成上,絕對是有一定貢獻。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