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靜鋼廠賠款 大股東中鋼:盼分年認列

2016/6/30 21:30(6/30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越南政府今天指出,4月越南中部海域大量魚類死亡的禍首是台塑河靜鋼鐵廠排放廢水,台塑坦承並願協助解決經濟損失。大股東中鋼表示,鋼廠已盡全力處理降低衝擊,盼分年認列損失。

越南中部河靜省附近海域在4月初時傳出大量魚類不明原因死亡,越南環境部曾初步調查指魚群大量死亡恐為藻類增生所致,當時並未直接指稱台塑造成污染,引發民眾不滿。

越南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台塑河靜鋼廠排放廢水才造成魚類大量死亡,河靜鋼鐵廠坦承責任,並應允配合越南政府協助解決中部四省受影響人民的經濟損失,及海域環境污染處理與改善,不過並未提及賠償金額。

持股河靜鋼鐵廠25%股權的中鋼公司表示,中鋼對此案長期密切關注,且中鋼認為河靜鋼鐵廠已盡全力處理這起事件,將衝擊降到最低。

中鋼指出,諸多細節暫無法透露,中鋼希望不要一次認列賠償,而採取逐年認列的方式將此衝擊降到最低。

至於這起事件對未來鋼廠營運是否造成影響,中鋼說,由於這起事件是因承包商在試營運的過程中疏失而引起,並非鋼廠的硬體設備和製程出問題,因此先把衝擊降到最低為要。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