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克華:力振台股 上市櫃可合編指數

2016/7/17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7日電)為擴大台股量能,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期許,台灣證券交易所旗下台灣指數公司可以與櫃檯買賣中心合編指數。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舉辦 105年第二季慶生會,主委丁克華暨周邊事業、各大金融業公會理事長連袂出席同樂。

丁克華受訪時表示,資金集中在機構法人以及中高年齡層民眾是全世界的趨勢,且這兩大族群投資策略較穩健, ETF(指數型股票基金)波動較低且收益穩定,很適合他們。

丁克華表示, ETF長期投資報酬穩定,如台灣50指數過去12年平均年報酬率為6.6%,尤其,保險公司保單成本超過 3%,公司必須有4% 、5%的投報率才能獲利,因此,需要高殖利率ETF以及基金等商品。

為促進高殖利率 ETF以及基金的出現,丁克華期許台灣指數公司除了可以編制上市公司的指數外,另外也可與櫃檯買賣中心合編指數,設計出更多元的商品,吸引機構法人等投資,擴大台股動能。

同時,他也強調,前主委曾銘宗推出的多項台股措施,包含揚升方案、漲跌幅擴大、撮合時間等,都才剛推出1、2年,市場還需要時間習慣,短期還不需要檢討。105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