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虎將賣掉網路事業 終結20年獨立經營

2016/7/25 14:41(7/25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4日綜合外電報導)曾貴為網路先驅的雅虎(Yahoo)即將宣布敲定協議,出售旗下核心網路事業,終結20年來獨立經營。

多家媒體報導,網路界元老級企業雅虎即將以48億美元,脫售旗下核心資產給美國電信巨擘威瑞森(Verizon)。

紐約時報(NTY)指出,這項協議將不包括雅虎持有的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和日本雅虎(Yahoo Japan)股權資產,而雅虎有望在今天上午宣布脫售事宜大事底定。

科技新聞網站Re/Code稍早報導,威瑞森已脫穎而出,成為買家,除非有另一家競標者出線,加碼收購。

這項協議標示了雅虎戲劇性的殞落。雅虎曾是網路開拓者之一,在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前,雅虎的市值一度超過1000億美元,2008年還拒絕了微軟(Microsoft)440億美元的出價。

在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的帶領下,雅虎進入重整模式已將近4年。梅爾出身谷歌( Google),目標是幫助雅虎力挽狂瀾。

這項協議將讓雅虎剝離旗下核心資產,如此一來,雅虎將僅剩下阿里巴巴持股,這些持股占雅虎370億美元市值的大部分。

目前外界還不清楚任何相關協議明細,雅虎也謝絕置評過程,「直到我們敲定最終協議」。

但任何協議幾乎都會確定包括受歡迎的雅虎新聞、電郵信箱及其他全球用戶超過10億人的線上服務。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