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錸寶明登錄興櫃 葉垂景:明年更好

2016/7/25 17:14(7/25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身兼錸德及旗下金雞母錸寶董事長的葉垂景表示,錸寶堅持了17年,如今站上世界第一,藉由專利、通路及技術布局逐步架高門檻,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明年更好。

長達10年沉潛未在媒體面前露面的葉垂景坦承,一個企業要堅持17年確實不容易,過程是艱辛的,但他相信堅持本身,終能走出一路活路,目前錸寶穩居全球PMOLED龍頭寶座,另外集團裡的鈺德也已走出困境,在台灣基本上已沒有競爭者,毛利率已回到35%,第2季獲利表現將較第1季更好。

錸寶將在26日登錄興櫃買賣,針對未來展望,葉垂景表示,下半年都比上半年好,未來產業部份有白色家電、家庭應用等會加入營運動能推動,明年則有軟性產品加入新動能,明年會比今年更好。

產能部份,錸寶目前年產能有1.5萬片(370X470mm),產能利用率90%,由於設備為彈性製造系統,透過去瓶頸可以再拉高產能。明年產能會再增加。過去設備還有很多,會把產能拉進來,不需要太多資本支出,未來會有新產能支應軟性產品。

葉垂景表示,由於資本投入及成本都比競爭對手低,加上產品大多屬客製化的特殊規格,在價格競爭上相較一般消費性產品疑慮低。未來成長動能將來自穿載式、家用、醫療、軍規等利基產品。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