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epper考量進軍消費市場 也想講台語

2016/7/25 17:28(7/25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鴻海旗下沛博科技宣布獨家代理軟銀機器人Pepper來台,企業月租費新台幣約2.68萬元,未來將視情況考量進軍消費市場,不排除Pepper有機會講台語。

鴻海旗下沛博科技今天正式宣布日本機器人Pepper來台,搶先成為日本之外全球首個開賣國,進軍B2B市場,包括亞太電信、第一銀行、家樂福、國泰人壽、台新銀行搶先預購,預估9月下旬陸續為企業服務。

沛博科技指出,Pepper將以租賃方案切入市場,推出月租費新台幣2萬6888元(租期24個月),企業可雇用Pepper成為企業的一份子。

有媒體問及一台Pepper月租費幾乎等同於台灣大學生畢業剛進社會的月薪,沛博科技總經理林義勛表示,不會用人和機器相比,因為目前機器人作的是比較枯燥和重複性的作業,機器人可透過本身記憶體和雲端連結資料庫,可以回答2000種到3000種以上的產品訊息,在很多方面,人與機器人可以互補。

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指出,月租費訂價包括平台、售後服務、軟體開發等。

林義勛指出,月租費用訂價也參考日本售價,包括硬體和軟體開發部分,整體來看,在日本與台灣的總價是相近的。

林義勛指出,Pepper月租費涵蓋2年服務不會斷線,這2年過程中,有程式需要升級就可以升級軟體。

林義勛表示,在台灣5家企業分成3個階段,將有30個到40個據點可享受到Pepper的服務。

對於何時Pepper會在台灣進入一般消費者和家庭市場,呂芳銘表示,目前還在觀察當中,時間點會根據開發狀況,若營運確定將會進行。

媒體問及Pepper何時可以講台語,呂芳銘表示,正在持續努力。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