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利目標不易達成 任天堂面臨更大壓力

2016/7/26 18:58(7/26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京都26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任天堂股價昨天創26年來最大跌幅後,對投資人而言,惡夢可能還在後頭。昨天暴跌的原因是,任天堂對精靈寶可夢GO爆紅可能為公司帶來穩定獲利澆了一盆冷水。

總公司設在京都的任天堂在昨天股價暴跌後本益比仍高達109倍,是日經225指數平均值的6倍以上。任天堂已經表示,並不預期精靈寶可夢GO將為提升本會計年度獲利前景帶來足夠利潤。

預定27日公布第1季財報的任天堂將必須交出大約2000億日圓的年度純益目標,才能合理化昨天收盤的市值。然而目前該公司只預期本年度純益僅有350億日圓,分析師甚至預期只有300億日圓。

新加坡BGC合夥人公司(BGC Partners Inc.)日股銷售經理安沃札德(Amir Anvarzadeh)表示:「如果你認為會達到目標,那是在作夢。」

今天任天堂股價收盤時扭轉稍早跌勢,上揚1.59%,報23590日圓。

本月22日,精靈寶可夢GO在日本推出後數小時,任天堂即表示,對財務影響「有限」,年度目標不會調整,因而引發昨天的暴跌。

SMBC日興證券公司(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分析師前田榮二(Eiji Maeda)說:「對任天堂而言,重要的是它要靠自己開發和運作使用其遊戲人物的軟體。第1季財報是好是壞無關緊要,不會影響股價,我們將只會注意第2季財報的影響。」(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