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按陸港韓模式 傳麥當勞欲脫售馬星業務

2016/7/26 19:40(7/26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6日專電)繼中國大陸、香港及南韓後,盛傳美國麥當勞公司也計劃出售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業務並轉為特許經營,除能獲得更多的資金擴張外,也盼能在經濟前景不明下分擔更多經營風險。

根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麥當勞在新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Steve Easterbrook)帶領下,重新定位為「現代、進步的漢堡公司」,繼計劃出售北亞地區包括中國(含香港)及南韓在內的2800家直營分店外,目前將把目標轉向大馬與新加坡,計劃出售兩地的特許經營權長達20年。

目前,麥當勞在大馬擁有250家分店及近2萬名員工,在新加坡則有120家分店和9000名員工。市場人士保守估計,兩地的20年特許經營權總值至少4億美元(約新台幣128億元)。

據悉,目前已經有1名買家計劃競標,並正計劃向銀行申請1項多達3億美元的融資方案。

麥當勞今年曾宣布出售中國內地、香港和南韓的特許經營權,並邀請多家公司參與競標,以期能釋放市場擴張的潛力。雖然未來主要權益歸為特許經營商,但麥當勞可透過脫售業務而獲得一次性的加盟費用,並在未來每年收取特許經營費及總收入的3%至5%。

目前在麥當勞全球3萬6000家分店中,特許經營的占80%以上。不過大部分的亞洲分店是該集團所擁有,這和它在其它主要市場包括美國的營運方式不同。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