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工會抗議電業法修法 李世光回應了

2016/7/27 16:53(7/27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7日電)台電工會今天抗議經濟部長李世光對外謊稱電業法修法和工會有共識,李世光表示,曾與工會開2次會,而開說明會目的是為蒐集各界意見,目前法案還未定案,且還未送行政院。

經濟部今天召開第2場電業法修正草案說明會,台電工會數百人在場外抗議,認為新制電業法是拆解台電圖利財團,除了不滿「公聽會」變「說明會」外,還抗議李世光對外稱電業法修法和電力工會有共識,直嗆「大騙子李世光下台」。

面對台電工會的質疑,李世光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先前已與台電工會開2次會討論,且無論是「公聽會」或「說明會」,目的都是就電業法修法與全民、所有社團溝通,他認為唯有全面性蒐集各界意見,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李世光指出,未來所有意見都會被彙整,並進一步分析、討論,再向行政院報告,但目前還沒有確定何時將修法草案送行政院。

針對台電工會8月4日將召開臨時會議,並稱近期將會啟動必要機制,不排除用任何手段反制,李世光僅說,「尊重所有大家意見」。

另外,外界憂心電業法修法通過後,電價可能漲價,李世光表示,這是兩件事,電價調整有電價公式在處理,他要外界不用擔心。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