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心買豬肉 掃描肉攤QR CODE查來源

2016/7/29 12:48(7/29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國產生鮮豬肉7成在傳統市場賣,7月起肉攤開始掛追溯標示牌,農委會今天在士東市場用3C示範查來源,立即顯示來自的肉品市場及畜牧場資訊,讓消費者安心買豬肉。

農委會完成建置「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系統」,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及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陳中興,特地前往天母士東市場會勘,就已懸掛標示牌的攤位,現場示範查詢方式。

陳吉仲說,消費者只要用手機等電子行動裝置產品,掃描掛在肉攤上的「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上的QR CODE,手機就會呈現查詢介面,然後輸入肉攤業者寫在標示牌上的8位溯源碼,就會顯現所買豬肉來源。

而8位溯源碼的顯示,例如FG28-1111,第1碼為拍賣市場的英文代號;第2碼為拍賣月份的英文代號,從A到L;第3及4碼為阿拉伯數字,代表拍賣日;最後4碼數字為流水號,代表來源處的養豬場。

其次,消費者也可以將使用家中的電腦,進入「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系統」(https://farm.naif.org.tw/),再輸入肉攤業者寫在標示牌上的8位溯源碼,一樣可查出來源。而此系統可查近5日豬肉來源,所有豬肉都經過合格屠宰衛生檢查。

王忠恕說,此系統9月將正式啟動,7月先行輔導肉攤使用。陳中興說,全國約計85%以上的豬,經由全國23處肉品市場交易,另15%則直接進入屠宰場屠宰。

他指出,全國登記肉攤1.2萬攤,實際營運1萬家;目前已印製1.5萬張國產生鮮豬肉標示牌,會陸續發放到各地使用,預計明(106)年全國上萬家肉攤有半數要掛此標示牌。

陳吉仲強調,「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系統」的建立與推行,是為確保7成經傳統市場銷售的豬肉的食安,與未來含瘦肉精美豬是否開進口無關,最終希望全國所有肉攤都掛用,屆時不管誰買到的肉品有任何疑義,政府馬上查得到源頭,立即輔導改善。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