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請辭?台電董座黃重球請工會去問李世光

2016/7/29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正值電業法修法期間,台電公司董事長黃重球今天卻突然請辭獲准。台電工會表示,稍早有去電向黃重球求證,但黃重球不置可否,僅說「去問經濟部長李世光」。

經濟部國營會下午證實,台電公司董事長黃重球請辭獲准,遺缺將由台電總經理朱文成接任,稍晚將發布新聞稿對外說明。

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受訪表示,對於黃重球離開台電覺得很遺憾也很可惜,黃重球在台電任職逾4年,表現真的不錯,不管是做人處事和專業都令人稱道,和台電工會互動佳。

他說,自己稍早有去電黃重球詢問此人事案,但黃重球僅叫他「去問經濟部長李世光」,因此無法證明是不是黃重球受壓力遭到撤換或自己請辭。

由於正值電業法修法敏感期間,對於朱文成接任新董座是否有所影響?丁作一認為,應該不會。

他說,工會原訂8月4日要召開臨時會,不排除用任何手段來反制電業法草案,因原本就有邀請黃重球與會,現在突然遇到人事異動,之後會邀請朱文成來工會一起開會、聊聊。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