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上半年營收破千億 EPS3.15元

2016/7/29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9日電)台達電今年召開法人說明會,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002.73億元、年增9.1%,稅後純益81.79億元、年增6.78%,每股稅後純益(EPS)3.15元。

其中,第2季合併營收526.66億元、季增10.62%、年增8.1%,稅後純益42.93億元、季增10.47%,單季EPS約1.65元。

台達電表示,除了自身有機成長外,未來購併成長將是未來主要動能,目前內部成立專職購併團隊,包括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電源供應相關、節能等產業都會持續關注,且目前已經發生的購併案效益都還在預期當中。

台達電指出,內部在工業自動化也有策略上的改變,尤其在中國大陸基本工資提高下,不但高重複性的作業員難找,流動性也高,加上官方力推「中國製造2025」,符合智能生產的要求不但對內部生產效率的提升及對外部的業務拓展都相當重要,且因為台達電聚焦15大特殊行業,也提升了毛利率。

台達電說,過去主要來自於風扇的散熱解決方案目前也導入包括微型導熱管、微型散熱片等新應用,也切入主要手機廠供應鏈,日前開始小量出貨,台達電指出,尤其是手機遊戲如Pokemon Go等對於處理器的需求大,如果散熱無法解決,容易引發當機,未來手機散熱的需求將明顯成長。

此外,台達電在被動元件也積極切入車用市場,幾乎所有主要車廠都有接觸,且充電樁也能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台達電也拿下挪威高速公路充電站的標案,即將開始出貨。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