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尊重漁船登太平島 漁業署:會處理違規

2016/7/31 12:01(7/31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1日電)由屏東漁民發起的登太平島 5艘漁船,今天上午返回屏東。漁業署表示,對漁船赴太平島水域作業是主張 200浬專屬經濟海域的實踐,予以尊重,但仍將秉公處理部分漁船的違規。

漁業署表示,我國海吉利號等5艘漁船,7月20日從屏東東港出發赴太平島,對於該 5艘漁船赴太平島水域作業,並主張200浬專屬經濟海域的實踐,予以尊重。

漁業署指出,但其中部分漁船行為可能已違反漁業法及相關法令規範,仍將秉公處理這次行動的違規部分,以維護漁業作業秩序,並保障守法者作業權益。

漁業署解釋,這次的 5艘漁船所涉及可能違規的部分包括活魚運搬船作業許可期間不得從事特定漁業、漁船應依規定配置足額幹部船員、漁船不得在海上私自轉換外籍船員、漁船搭載船員應依規定辦理受僱等行為。

漁業署表示,尊重我漁民捍衛漁權等相關漁業活動,但也呼籲漁民在主張權益時,仍應遵守我國法令規範,並在合法的範圍內進行漁業相關活動。

對於這次活動的違規行為,漁業署也說,將考量情節妥予核處,以維護漁業作業秩序及法令尊嚴。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