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曆7月鬼片搜尋 泰國鬼片最獲青睞

2016/8/11 12:01(8/11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Google今天公布2016年中元節搜尋趨勢,發現「中元節」關鍵字在台灣的搜尋量連續5年上升,另外7月也是鬼片熱門檔期,「泰國鬼片」最獲台灣網友青睞,搜尋量近年一枝獨秀。

華人有3大傳統鬼節:清明、中元以及寒衣節,清明節挾連續假期優勢,帶動較高搜尋量,但過去 5年的Google搜尋趨勢顯示,中元節搜尋量穩定成長,且有後來居上的潛力。

從搜尋時機來看,相較於去年中元節前3 週開始搜尋相關資訊,今年網友提早至 1個月前就開始搜尋。從搜尋量的提升與搜尋時間提早來看,台灣網友近年對中元節更加關注。

Google搜尋推薦顯示,台灣網友除了想知道如何跟外國人解釋中元節(Hungry Ghost Festival),也非常關心中元節日期、由來、祭拜步驟及習俗等必備知識。

同時,拜網路與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所賜,過去台灣人在實體店面購買的供品類商品,現在網友們也會透過網路查詢資訊、甚至直接上網訂購。Google內部數據顯示,2015年中元節檔期網友最常搜尋的供品類商品依序為「食品餅乾」(23%)、「水果」(19%)、「飲料汽水」(13%)與「泡麵」(8%)。

農曆7月讓人心慌慌,卻也是鬼片的熱門檔期。從2004年至今的Google搜尋趨勢來看,若以「鬼片」、「恐怖片」與「靈異片」3類片種相加進行比較,各國鬼片中就屬「泰國鬼片」和「日本鬼片」最獲台灣網友熱搜。

相較於「日本鬼片」聲量逐年下降,「泰國鬼片」的搜尋量從2011年起開始站穩腳步,到近年幾乎一枝獨秀,將「美國鬼片」、「日本鬼片」與「香港鬼片」等遠遠拋在後頭。

Google表示,傳統習俗特色的中元節,往往也是零售與服務業的銷售策略檔期,相關業者若更瞭解台灣網友的搜尋行為,提前布局甚至逆勢操作,便有機會搶下鬼月商機。105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