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純萃喝奶茶下架 前進新加坡橫生枝節

2016/8/23 21:39(8/23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3日專電)新加坡農糧暨獸醫局今天公告,要求回收下架含茶胺酸成分的台灣純萃喝奶茶。農糧暨獸醫局雖稱回收的產品不造成食安威脅,卻也讓這個台灣品牌前進東協市場橫生枝節。

台灣比菲多食品公司是知名的飲品業者,近來推出「純萃喝奶茶」系列飲品,配合極具文青氣息的外包裝,在飲料界異軍突起,創下極高人氣指數。

「純萃喝奶茶」系列飲品也經常成為旅人的指定伴手禮,除了台灣的本地市場外,近年來拓及香港、澳門及南韓,搶攻奶茶市場版圖。

星馬地區對台灣奶茶飲品並不陌生,「純萃喝奶茶」今年7月上旬甫前進新加坡,隨即在新加坡市場投下震撼彈,由於獨特的文青外包裝,極受新加坡年輕族群喜愛,也蔚為風尚,還有不少新加坡消費者連夜排隊搶購。

比菲多食品公司銷售到新加坡有純萃喝醇乳奶茶和拿鐵兩種口味,一周只有進貨2次到新加坡,平均鋪貨到約500家7-11便利商店,平均一周運10萬瓶奶茶到新加坡。每個店家兩種口味平均不會超過10瓶,數量不多,讓新加坡喜愛者搶破頭。

比菲多食品公司指出,他們今年7月甫揮軍新南向,推進東協市場,並以新加坡作為試水溫的第一站,創下極佳的市場占有率。

比菲多食品公司今天近中午時才接獲經銷商通知,純萃喝醇乳奶茶遭農糧暨獸醫局要求回收下架,主要因成分含茶胺酸。部分消費者下午赴7-11便利商店詢問購買,才獲悉這項消息,感到十分失望。

純萃喝醇乳奶茶配方的茶胺酸成分,雖屬於台灣食藥署核可的合法食品添加物,但比菲多食品公司仍依循新加坡海關相關規定,並和農糧暨獸醫局商討補件申請程序。

新加坡消費者對品牌有高忠誠度,這個台灣老字號的食品業者,雖一度遭遇挫折,仍堅持進軍新南向態度,用品牌實力回應新加坡的理性消費態度。105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