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潔用品禁用塑膠微粒 藥妝業紛響應

2016/8/24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4日電)環保署預告,2020年起全面禁止販售含塑膠微粒的清潔用品。無印良品指出,日方已有替代成分,明年會取代舊產品。藥妝通路屈臣氏自有品牌2014年就不用該成分,康是美則無相關產品。

市面上洗面乳或沐浴乳常會使用塑膠材質微粒,以達到去角質功能,不過,排放後卻會污染生態及影響人體健康,也被環保團體批評為造成海洋污染的主因之一,環保署23日預告草案,後年7月起不得輸入或製造含塑膠微粒的個人清潔用品,2020年起全面禁售。

面對外界反對聲浪,許多美妝品牌已經開始調整產品成份,並尋找替代塑膠柔珠的成份。

台灣無印良品今天表示,跟日本總公司聯絡後,日方再度表示已有找到新成分替代塑膠柔珠,且預計明年就會上市,但全球各區上市時間不一樣,以台灣來說,預定明年6月前上市。

無印良品指出,預計新品上市後,舊款含塑膠柔珠商品就會全面停止販售。

藥妝通路的屈臣氏指出,自有品牌中原先也有去角質產品,但從2014年開始生產的去角質系列就不含塑膠微粒,且2014年之前生產的產品,也會在年底就停止販售。

屈臣氏說,若架上其他美妝品牌的去角質產品有含塑膠微粒,也會請廠商留意法規,並建議提供替代性商品。

本土藥妝通路康是美則指出,自有產品裡沒有相關產品。而販售商品部分,則會遵照政府的規定。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