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人的巧克力 包裝一字排開如插畫展

2016/8/25 09:43(8/25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製造專題之三(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5日專電)一年半前,法國百貨或精緻食品店裡,出現一款包裝精美的巧克力,每片巧克力的外包裝都是一禎設計插圖,樣式眾多且不定期更版,小小的商品陳列架宛如一個迷你畫展。

這個品牌很直白地叫做「法國人的巧克力」(Le Chocolat des Francais),字面意思沒什麼好解釋,而「不用解釋」就是3名年輕創業者的本意,因為「產品本身就是最好的名片」。

「法國人的巧克力」是由31歲的伊斯肯德(Matthieu Escande)和馬松(Paul-Henri Masson)發想。本是好友的兩人都醉心於藝術,又都喜歡巧克力,於是結合這兩個領域,創立「法國人的巧克力」,後來25歲的穆黑(Vincent Muraire)加入團隊,目標是做出「好吃、好看、法國製造」的巧克力。

消費者對「法國人的巧克力」的第一印象,確實就是好看。「法國人的巧克力」目前與多達200名各國藝術家合作,為巧克力包裝繪圖,主題都與法國、巴黎意象相關,還不定期推出限量設計,例如最近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Euro 2016)紀念包裝和情人節限定版。

除了包裝精緻,「法國人的巧克力」商標也選用睜大眼睛的可愛紅蛙,因為法國有道名菜是青蛙腿,外國人常取笑他們是「吃青蛙的民族」,於是這群年輕人又拿法國形象自嘲一番。

不過,第一印象再好,也只能刺激一次購買慾,市場上決勝負的關鍵還是品質。

「在包裝設計和圖像上,我們很容易從一堆產品中跳脫出來,吸引大家注意,我們盡量在設計上給大家驚喜」,馬松受訪時說,「但第一次大家因為包裝而買,之後發現好吃,就會持續光顧,這才是最重要的」。

他說,「巧克力市場確實很競爭,但我們不需要特別說服消費者『法國人的巧克力』比其他品牌好,因為產品本身就是力量」。

除了法國沒有生產的可可外,這片巧克力的所有原料和製造師傅都來自法國,甚至集中在巴黎附近,伊斯肯德形容,「說是巴黎製造也不為過」。

伊斯肯德認為,消費者會在意產品的產地,因為產地就是某種品質保證,他也相信消費者願意付出合理價格購買品質好的產品。

「法國人的巧克力」創立不到兩年,就外銷到美國、英國、德國、日本、韓國和香港,並有意漸漸擴展亞洲市場,他們很清楚,在亞洲,法國的美食聲譽和精品形象,早在市場上占了有利地位。1050825

※你可能還想看:
法國製造未必貴 價格之外還有社會考量
法國消費新趨勢 買得少但買得更好
更多專題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