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越林業相挺 梯田造林交流增互利

2016/8/25 12:37(8/25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農委會林務局表示,日前「2016台灣越南生物多樣性保育研討會」會後持續交流,台灣將向越南效法兼具生態保育的梯田作法,越南為達成氣候協定將了解台灣造林方案。

新南向政策的推展,不僅於經貿往來,社會、文化、保育等各種層面的互惠交流,更能深入兩國人心。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20、21日在南投舉辦的「2016台灣越南生物多樣性保育研討會」後,昨天24日越南國立林業大學副校長陳光保、越南農業部林務局副組長阮武林也北上台北,與林務局進行交流,雙邊確定可在諸多林業與生態保育上進行合作。

林務局保育組補充,台越雙邊未來除將互訪,合作層面包含林業經營、自然保護區域經營管理、生物多樣性推展、紅樹林濕地保育、野生動物管理及里山倡議等。

林務局保育組技正鄭伊娟說明,越南的梯田文化已久,並受國際關注(例如越南沙壩就有世界七大奇美梯田美名),而梯田涵蘊地下水源,避免河川乾枯,又能豐富生態物種,梯田規模未若越南般大的台灣,可取經越南的作法。

她也說,對越南來說,因為身為巴黎氣候協定會員,已允諾相關森林覆蓋率目標,但卻發現迄今進度落後,而台灣造林方案則可供越南參考;明年10月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剛好在越南舉行,預計台越屆時可持續交流相關林業與農業專業。105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