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工7休1 商總:盼排除部分產業

2016/8/26 16:26(8/26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針對勞工「7休1」制度延至10月上路,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天以葬儀公會為例,旺季要處理近 300多具遺體,幾乎每天加班,盼未來能排除部分產業,由勞資雙方協調。

7大工商團體6月底發表聲明,強調若政府如果無法遵守誠信,兌現取消有爭議的 7天國定假、週休二日一例一休等勞資協商內容,將終止所有勞資協商,為消弭勞資緊張關係,經濟部長李世光、勞動部長郭芳煜下午與7大工商團體在中油大樓開會。

賴正鎰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天開會主要反映勞工「7休1」制度,服務業中約40個產業休假有困難,他以葬儀公會為例,旺季時每天要處理將近300多具遺體,幾乎每天都要加班。

賴正鎰指出,保全公會也反映保全從晚上7時上班至隔日上午7時,如果上班時間減少,除了恐影響其工作權,收入也會減少。

賴正鎰表示,希望勞動部在10月1日公布實施7休1法令時,能將一些產業排除,讓這些產業由勞資雙方協調,採原來方式處理。

至於「一例一休」及「7天國定假日」爭議是否已衝擊台灣經濟,賴正鎰簡短回答「對」,但他也說資方對週休二日其實已有共識,且願意配合,最大問題是政府應該給予有困難的產業,讓其可按照淡旺季進行必要調整。

賴正鎰也抱怨加班費計算問題,從原來與政府、勞方協商2倍,目前增加至2.66倍,他呼籲政府能尊重過去協商結果,讓台灣產業在不景氣狀況下,能夠繼續維持經營。105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