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加基本工資審議?資方:與公會討論

2016/8/26 19:38(8/26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經濟部今天就近期勞資爭議問題,急邀工商團體開會,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會中理性進行討論,各工商團體理事長也同意回去與公會會員研究是否參加 9月初基本工資審議會。

有鑒於近期勞資爭議,基本工資進度也因勞基法修法未定而延宕,為消弭勞資緊張關係,經濟部長李世光邀請工商團體針對勞基法週休二日等修法方向,及重返基本工資審議等議題進行座談,勞動部長郭芳煜也應邀與會。

李世光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召開會議主要希望討論如何讓勞資雙方雙贏、創造好的經營環境,他強調討論過程非常理性、融洽。

由於先前勞動部 7月底曾邀請勞資雙方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但資方代表全部缺席,李世光透露,各工商團體理事長會中也答應回去與公會會員討論,是否參加9月初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他強調,不是代表工商團體已經同意參加會議,而是認為「有一定基礎」回去與所有會員協商,考慮是否參加會議。

至於工商團體態度鬆動原因,李世光強調,「態度不是鬆動」,工商團體同樣憂心台灣經營環境,也表達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也從來沒有完全不願意討論,只是覺得需要有好的平台作為溝通途徑。

李世光表示,經濟部也承諾,絕對會向行政院反映工商團體聲音,勞動部長今天也出席傾聽其心聲,工商團體也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端,至少是良性溝通的開始。105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