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碩:電子系統控管 避免超時工作

2016/8/27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針對陸媒報導蘋果代工廠和碩嚴重超時加班,和碩強調,藉由電子管理系統及識別證閘門系統管理,避免員工超時工作,達成率95%。

陸媒報導,美國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觀察」報告顯示,蘋果(Apple)最大代工廠之一的和碩聯合科技嚴重超時加班,連大陸法令禁止的實習生加班也不例外。

和碩表示,由電子管理系統及識別證閘門系統,盡力確保員工工時不超過每週60小時,且一週工作以6天為限。在上述的管理之下,目前達成率已達95%。已盡力確保每位員工於尖峰時刻能盡速通過閘門系統,平均所需時間低於4分鐘,報導所述並非事實。

和碩指出,向來最重視員工的安全,也盡力確保每個員工皆在健全的工作環境中工作。除以高標準來嚴格培訓管理人員及員工外,也會邀請外部稽核機構,定期檢查廠區,以發現尚待改進的地方。

同時,也與客戶密切合作,力求達到客戶的行為準則,或甚至做到更好。

和碩說明,所有員工於任職前,公司皆會對其完成工作相關介紹與訓練;如有需要,也會配發各工作崗位所需安全護具。

和碩指出,高度重視員工的意見,也提供各種管道讓員工自由表達意見,並確保每件申訴案件皆以最快速度處理完畢。近年來,和碩建立全新的員工服務中心,備有顧問及人資部門提供即時協助,解決員工問題。

和碩說,嚴格遵守員工薪資相關規定,並給予員工優於最低工資的底薪。為了確保員工即時獲取工時、薪資及園區相關資訊,在園區各處如宿舍、工廠、公共空間等,皆設置了電腦觸控平台供員工隨時進行查詢。

由於工會是和碩與員工重要的溝通管道,鼓勵員工參與工會,並將意見透過工會代表反映。工會是獨立運作的組織,而工會代表是由工會成員提名及推舉的。在員工服務中心內,工會設有專用的辦公室,以確保員工聯絡工會的便利性。未來和碩將持續支持工會組織,確保工會運作流暢。

對於各項指控,和碩表示,皆嚴肅看待;若有發現缺失,也將採取必要的改進措施。未來和碩將持續投注相關資源以確保員工健康、安全,並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