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歐自由貿易談判陷泥淖 恐延至選舉後

2016/8/28 2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副總理嘉布瑞爾今天表示,美國與歐洲聯盟有關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定(TTIP)的談判實際上已陷入絕境。外交人士透露,談判可能暫停至美國總統大選和法德兩國選舉後。

兼任經濟部長的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告訴公營的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與美國這項談判事實上已告失敗,因為我們歐洲當然不能讓美方予取予求。」他又說:「事情全無進展。」

美國與歐盟的談判代表希望能夠敲定這項重大的自由貿易協定,創造出世界最大的自由貿易區。

不過,這項談判陷入泥淖,原因包括對協定的條款有歧見,以及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造成的震撼,加以法國和德國的反對聲浪升高。

美國原本期望今年底能談妥這項協定,但這些挫折使得這項希望能否達成大有疑問。

這項談判在2013年展開後,反對派人士一直表示,這項協定只有利跨國企業,將損及消費者。

法國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先前即唱衰說,雙方「不可能」在今年底完成這項談判。如今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也加入行列。

高層外交官私下告訴法新社,談判可能暫停,直到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之後,甚至明年的法國和德國選舉之後。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