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陞收購破局恐湧賣壓 董座信心喊話

2016/8/30 20:21(8/30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確定破局,小股東擔憂明天將面臨恐慌性賣壓,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希望投資人看清公司價值別輕易殺低,他不認為128元是天花板區。

百尺竿頭數位娛樂公司百尺竿頭5月宣布用新台幣128元、溢價約2成金額公開收購樂陞股票,但卻於今天傍晚公告關於樂陞科技公開收購案無法完成交割,對此深感遺憾,已授意中國信託將所有應賣的股份於31日9時以前返回予應賣人,創下台灣史上首宗公開收購案跳票案件。

面對明天可能的賣壓,許金龍說,「希望投資人能夠看清楚公司的投資價值,別輕易殺低,用恐慌的心態去處理只是便宜了那些空單」,「從公司價值、實力、表現來看,我不認為128元是不合理的,也不認為128元是樂陞的天花板價」。

市場對於樂陞始終存在諸多不信任及謠言,加上此次收購案一開始就被唱衰,事隔3個月,果然還是破局。「一場騙局」、「原本就串共好的陰謀」、「新型態的炒作方式」等批判再度流傳,讓原本市場觀感就不佳的樂陞形象再度重創。

許金龍無奈表示,「只能回到原點收拾殘局」,謠言的打擊是讓收購案走向破局的原因,會照早上股東會所說的,提供應賣人法律行動支持。他相信再給樂陞一點時間,會贏回市場認同的。

百尺竿頭5月宣布用128元、溢價約2成的金額公開收購樂陞3.8萬張股票,約占樂陞發行股數25.71%,總金額新台幣48.64億元。吸引投資人熱情參與,百尺竿頭22日以行政作業延誤為由,向金管會申請交割金額期限延至8月31日。

樂陞今天股價開高走低最低一度來到74.7元,午盤急速翻紅衝上81.5元高點,尾盤以78元作收,上漲1.6元,漲幅2.09%。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