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智慧機械新未來 相信台灣不缺席

2016/8/31 10:52(8/31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對生產智慧化相當重視,將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建構關鍵智慧機械產業平台,把資源投入關鍵技術研發布局,相信台灣廠商有足夠技術可搶下一席之地。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天起至9月3日登場,涵蓋6大展,逾900家全球廠商參展,使用超過2600個攤位,寫下歷屆展覽以來最高紀錄。總統今天受邀參加開幕典禮並致詞。

總統表示,政府規劃五大創新產業,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率先由行政院通過,代表政府對於生產智慧化重視,也意味著本土機械自動化廠商對工業4.0轉型趨勢有共識。

總統指出,未來生產線建立會朝向人機協同、工業物聯、大數據應用等方向發展,帶動設備與系統更新需求,是機械相關產業可以成長的契機,更是整體製造業機會。

同時,透過產線整廠的智慧化,產品品質可做出前所未有的突破,可快速因應甚至預測整體市場的變化,讓企業大幅提升競爭力。

總統表示,在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中,將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建構關鍵智慧機械產業平台,把資源投入關鍵技術研發布局。

而長期來看,希望聚焦在長生命周期產品,以及新數位經濟商業模式,與既有快速產業型態如消費電子產品,建立互補經濟效果。

總統表示,政府會積極推動客戶媒合、國際合作、人才培養、拓展外銷等重要基礎工作,同時政策導引利用終端需求提升智慧機械的技術水準,例如針對半導體、航太、3C、食品或紡織產業,鼓勵導入智慧化生產,生產力可提高。

另外,希望對於智慧機械廠商來說,可以找到實際試鍊的場域,逐步建立整場解決方案輸出能力。若台灣本身建立更成熟的智慧機械產業生態系,廠商在地生產誘因更強,人力壓力可減輕,可做適當區隔,把台灣當作是高度生產力的生產基地。

總統表示,智慧製造未來在我們面前,相信台灣廠商有足夠技術可搶下一席之地。在製造業與服務業界線逐漸模糊趨勢下,除了生產最好的感測器,分析應用感測器所蒐集的數據,才是最有價值的。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努力。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