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換新政策刺激換車 但滿意度偏低

2016/8/31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1日電)根據J.D. Power今年度新車銷售滿意度調查顯示,舊換新減免新台幣5萬元貨物稅的政策有效刺激換購意願,但舊換新車主的滿意度,遠低於直接買新車的車主。

J.D. Power新車銷售滿意度調查今年邁入第18年,6項要素依重要性排序分別為交車程序(20%)、經銷商設備(20%)、銷售人員(19%)、交易條件(16%)、交車時間(13%)以及銷售主動性(12%),調查的整體評分以1000分為滿分。

J.D. Power表示,消費者以舊車換購新車可減免5萬元的貨物稅,刺激今年以舊車換購新車的消費者比例從2015年的24%增加到33%,不過,舊車換新車的顧客對於銷售程序的整體滿意度僅為748分,遠低於非換購顧客的795分。

J.D. Power亞太區總監Kaustav Roy表示,在此積極措施的鼓勵下,顧客興致勃勃地進入經銷商打算購買1輛新車,但隨即因不愉快的銷售經驗而卻步。

造成顧客換購車輛時不甚滿意的主要原因,來自於銷售人員的壓力,調查發現有7%換購顧客認為銷售人員試圖說服自己支付高額訂金或高於原始預算的費用,以及購買不需要的車輛配件。

此外,舊車換新車的顧客的等候交車時間中位數為12天,非換購者則為10天,調查顯示,39%的換購顧客表示未能於經銷商承諾日期領到新車,僅有23%的非換購顧客遭遇相同情形。

調查結果也顯示,今年台灣車市的價格有上漲的跡象,汽車的中位價格78萬元,較去年上漲4%;且首購族比例降低,新車首購族不到半數,較2015年的44%減少至42%,所有首次購車者中,47%為女性,女性顧客滿意度低於男性顧客。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