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務農沒老婆?他拍片翻轉10個刻板印象

2016/8/31 19:24(8/31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1日電)一般人總以為農民就是生很多小孩、很髒、生活困苦不會用手機、更可能娶不到老婆等,更隱約透露「看不起」的訊息,花東青農以微電影翻轉外界對農夫的10個刻板印象,目前已累積逾3.5萬人次觀賞。

綽號「小劍劍」的年輕農夫謝銘鍵,不是以高學歷返鄉務農聞名的青農,但是他的繪畫功力、拍務農生活喜劇微電影的天賦,直逼專業水平。

他天性開朗,不僅種出好米、會行銷品牌。他說,1個多月前已推出個人的「白目農夫小劍劍--(生活篇)」付費貼圖,供人下載使用、添樂趣,每個娃都是他自己的化身,畫功精緻,宛若日本動漫畫作。

小劍劍情感上其實吃了點苦過,今年5月上旬順利娶得擔任護士的美妻相伴,她不僅跟他一樣開朗、天性愛搞笑,連他已5歲的兒子,更從不知當農夫有何不好。他說,每次問兒子,「長大要做什麼?」兒子從不遲疑的說,「當農夫!」就可以知道他的快樂農夫生活,全是真的!

今年仲夏,小劍劍照例收了換宿生下田實習,但這些實習生竟跟他說,他們印象中的農民生很多小孩、沾土很髒、不會用手機、可能娶不到老婆。而且透露出一般社會上仍有很多人看不起農業的訊息。

不擅愁眉苦臉的小劍劍說,他馬上花3天時間,整理出對農業的10個刻板印象,立馬跟愛妻拍了「農業10個刻板印象」的正解喜劇微電影!他要告訴大眾,若仍時空錯亂,停在幾十年前的農村想像中,可就落伍了。

小劍劍說,「看我就知道啦!我有自己的車、房及家人。看不起農業錯啦!現在當農夫一點都不簡單了。樣樣都要學,十八般武藝都要會。而農業是值得被尊重的。農夫不但要會種田,還要會畫圖、拍影片、懂自產自銷、懂植物學、懂經濟學、會木工、修機械。」

小劍劍強調,「做什麼行業沒有太大差別,差別也不在你賺到多少錢!而是你快樂了沒?」

留言的網友也十分讚賞小劍劍這件作品,有同是務農的網友表示,「好有感觸的影片啊,這些問題真的很常被身邊的親朋好友問」;也有網友認為,「務農除了娶老婆有點困難之外,其他不輸外面產業」;更有人稱讚,「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價值」說得真好。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