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陞董座公開信 反擊趙天麟指控

2016/9/1 0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 1日電)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立委趙天麟質疑坑殺股民,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稍早發出公開信,回應趙天麟的指控。

針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指控,許金龍公開信提出7大回應。指出,若此案為證券詐欺,那夏普鴻海的精彩過招應該已詐欺好幾回。

而大家認為獨董未善盡監督之責,他回應指出,三名獨董去年薪資加起來不到 200萬,若要修法加重獨董責任,務必要依年薪分級,樂陞獨董一人一年不到百萬年薪,和上千萬年薪的責任不應相同。

至於指控收購方背景部份,許金龍回應委員花時間詳查收購方背景,指控日人素行不良,把上市公司搞到下市,任職比特幣公司社長不滿一年即去職等。這些舉證好似來自PTT留言,信手皆是。

他要求趙天麟用心詳查,所謂日方經營TASCO SYSTEM不善而下市,實則相反。原經營者經營不善公司陷入困境,由新投資人委託日方,要求以私有化方向下市重整。

另外,BITCASH(總公司在東京澀谷,是SOCIAL GAME的支付卡金流事業,並非比特幣事業)其新收購者為美國私募基金,收購之初原CEO不願續任,委由其在新任CEO選任之過渡時期擔任社長,此2案例皆為典型投資界之常態。

針對市場質疑空單激增的大膽行為非常理,他解釋此案收購期間,因收購張數不足致失敗、收購戶數超過收購張數必須抽籤、收購張數超過預定收購張數應賣後退回,致空單大增。

除此之外,每戶 1張保證收購的保護散戶條款導致每個投資人應賣成功期望值不一,亦使得每筆交易的避險需求比例不一,使得空單佈局異常激烈。

他指出,其間收購方曾向證期局表達希望一視同仁等比例收購,使應賣者之期望值一致,緩和避險需求降低每戶 1張散戶趨利而忽視風險,希望空單不致壓抑市價。但日方表示,證期局為保護散戶而回絕其修改公開說明書之要求。105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