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兆順接兆豐金董座 救火經驗獲肯定

2016/9/1 20:46(9/2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1日電)前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將接任兆豐金,外界認為,與張兆順經歷有關,不僅處理華僑銀呆帳及台企銀罷工問題有功,又曾化解一銀紐約分行遭美裁罰的危機,可說是兆豐案最佳救火員。

張兆順在大四時,就取得高考金融人員資格,畢業後又考取中央銀行特考,曾在交通銀行徵信調查室待了3 年多,有30年的會計師執業經驗,加上曾任台灣企銀、華僑銀行、第一金董事長,金融業經歷相當豐富。

只不過,張兆順最為人所知的,是擔任前總統陳水扁家庭會計師的背景,當時前總統夫人吳淑珍進出股市引發漏報爭議時,張兆順出面坦承過失,他而後接任華僑銀行董事長。

林全之所以會找張兆順,外界認為,可能與他當年擔任財政部長時,張兆順曾協助處理華僑銀行呆帳問題及台企銀罷工問題有關。

張兆順由於有會計師的背景,不但對於數字敏銳度佳,應變也相當靈活,且不會因為防弊就忘了興利,當擔任第一金董座時,對績效的要求就讓部屬「皮繃很緊」。

此外,在2006年時,第一金旗下第一銀行紐約分行因為電腦設備不符合洗錢防制的規格,才出任第一金董座沒多久的張兆順,馬上親赴紐約處理、向紐約金檢局(NYDFS)道歉、溝通,化解了原即將發生的裁罰,林全找張兆順來處理這次漫天烽火的兆豐金洗錢案,可說是適才適所。

張兆順為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碩士,曾擔任寶來金融集團副總裁、華僑銀行董事長、第一富蘭克林證券投信董事長、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第一金控監察人、第一金控常駐監察人、第一金控及第一銀行董事長,以及安信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105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