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普攻全球液晶電視 擬委託鴻海生產

2016/9/20 15:26(9/20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鴻海投資夏普後,夏普積極革新布局。日媒報導,夏普計畫在2018年度將全球液晶電視銷售量提升到1000萬台,規劃今年內委託鴻海生產製造。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夏普數位資訊家電事業本部副部長喜多村和洋,上午在東京舉辦的產品發表會上表示,夏普計畫目標,在2018年度把液晶電視在全球的銷售量,提升到1000萬台,這將比2016年度的銷售數量,多出2倍。

喜多村和洋指出,除了繼續擴大日本國內的市占率,也將鎖定菲律賓、印尼等新興國家當地映像管電視的更換需求。他認為,全球映像管電視汰換的市場規模相當大。

談到液晶電視的生產機制,喜多村和洋指出,規劃今年內委託鴻海集團生產製造。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喜多村和洋表示,委託鴻海生產製造後,有關產品的品質確認和設計,將由矢板工廠承擔全部責任。

市場人士指出,夏普在日本國內銷售的4K2K等大尺寸電視,大部分在櫪木縣矢板市工廠生產。

夏普8月12日公告,鴻海、鴻海開曼子公司FFE、鴻準新加坡子公司FTP、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SIO,已經對夏普注資,取得夏普66.07%普通股股權。8月13日夏普公告,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正式就任夏普社長。

戴正吳上任滿月,已啟動一連串布局,包括確立賞罰分明人事制度和「分社化」經營模式、爭取夏普在歐美的品牌經營權、規劃目標要讓夏普太陽能事業在2017會計年度底(2018年3月底)轉盈等革新措施。

戴正吳曾表示,要借力使力,透過鴻海投資夏普的橋樑,來強化鴻海與夏普的合作,創造佳績。夏普在商品企劃、開發、銷售等經營資源的集中、調配、生產等,鴻海將全力支持。105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