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28上班 全聯會:部分銀行強迫採補休

2016/9/26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6日電)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表示,為維持股匯市 9月28日正常開市,金管會要求金融機構應加倍給付薪資,但最新傳出部分銀行採強迫補休方式,以降低人事成本或變相延發加班費。

包含銀行業在內的金融機構從業人員均為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勞工,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指出,為解決 9月28日等國定假日股匯市維持正常開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7月起,3度與全聯會及相關金融業工會會商,當時就「雇主經徵得勞工同意於休假日工作者,工資應加倍發給」達成共識。

韓仕賢強調,根據金管會要求,9月28日勞工出勤,業者依法應給付加倍工資,不得強迫補休。

全聯會蒐集到的資料顯示,對於 9月28日出勤,部分公民營銀行採先給補休的做法,待行員補休沒在期限內修完,才讓員工申請補發加班費,等於變相延發勞工加班費,甚至藉由補休降低人事費用支出。

韓仕賢說,目前銀行行員補休根本休不完,呼籲金融機構可以落實金管會要求,直接給行員加班費,而不是強迫補休。

韓仕賢強調,難道主管機關函令要求遵守法規,各金融機構卻可陽奉陰違各行其是?法規遵循制度是「空殼」的現象,不是兆豐銀行單一事件,而是整體金融業的實際情況!

同時,全聯會呼籲各金融業工會及從業人員若有遇相關問題,請向全聯會檢舉,全聯會彙整業者違法事實後,將召開記者會公布違法業者名單,並且要求金管會兌現承諾,確實監督金融機構落實法規遵循以維勞權。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