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師想愜意退休 3張保單搞定財務需求

2016/9/26 18:04(9/26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根據金車教育基金會調查,全台中小學教師超過7成感到壓力過大,發現6成憂鬱指數偏高,加上實施退撫新制後,老師對未來的退休生活感到憂心。

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建議,老師們可依人生階段,透過保險規劃來補足退休後的所得替代率、轉嫁人生風險,依階段利用3張保單的特性,就可滿足老師樂享退休的需求。

台壽總經理林欽淼建議,第1階段年輕教師初執教鞭,薪資收入穩定,此時期可利用投資型保單零保費費用及保費彈性繳費的特性,為自己輕鬆累積資產,例如變額年金保險具有投資結合年金的功能,活到老領到老的特性,亦可達成退休理財生涯規劃。

至於教職多年的熟齡教師、步入人生第2階段,需負擔家庭責任,保障的規劃需更周全且完整,林欽淼表示,此時期是教師們所得收入增穩、最豐裕的時期,但同時也是人生責任最重的時期,可利用增額終身壽險,讓保障、儲蓄及退休準備一次做足。

到了第3階段教職屆臨退休的教師,此時期更應著重財務穩定,兼顧長期固定收益與保障的理財工具將是首選之一,年年還本終身保險可僅6年繳費即享有終身保障,年年可領生存保險金,滿期後還可領祝壽保險金,不但可以協助老師們守住年輕時累積的資產,還可以規劃未來愜意、無經濟壓力的生活。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