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巧立名目收費 安泰銀:絕非事實

2016/9/26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吳秉叡今天指控安泰銀行(2849)放款未動支即收相關費用,是「巧立名目、強取豪奪」,安泰銀發表聲明駁斥,指出陳情人易揚建設指述與事實多有不符。

安泰銀表示,雙方契約訂定皆依據「金融消費者保護法第七條」秉持公平合理、平等互惠及誠信原則,事先與客戶反覆討論及協商,期間歷時數個月,徵得客戶同意後始進行簽約對保、核予融資額度及收取費用,向各授信戶收取的規劃服務等費用,是完成融資規劃設計服務所收取的合理報酬。

安泰銀指出,這起融資案架構龐大,具有相當複雜性及專業性,且牽涉數件土地開發案、他行授信債務及地主權益等問題,並非只是單純之借款,當時授信戶主動尋求協助融資規劃,因已提供規劃服務完畢,規劃服務等債務已成立,之後各授信戶是因自身因素無法及時完成授信款項動撥條件。

此外,安泰銀表示,此類複雜案件所提供的規劃服務、費用收取及授信條件等,皆事先與客戶反覆討論及協商,徵得客戶同意後才進行簽約對保、核予融資額度及收取費用,並非一般金融機構所單方制訂定型化消費借貸契約。

安泰銀指出,作為地主、建商等有經驗商人的各授信戶融資用來投資大規模不動產開發,並非一般消費者可比擬,不應因自身因素無法完成部分授信條件,導致無法完成撥款,即推翻之前雙方所合意議定條件,要求安泰銀對返還已付出勞務並完成複雜融資規劃案應收取的合理報酬。

安泰銀認為,已配合陳情人要求2次延長撥款日至去年4月底,但易揚建設仍未能在延長期間內完成約定的授信條件,非可歸責於安泰銀。

安泰銀強調,各授信戶早自去年9月間主動提起訴訟,目前正在進行司法訴訟程序,卻在此時向立委陳情並訴諸媒體,恐怕有企圖影響司法判決的意圖。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