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絨衣大賣 廣越業績一路旺

2016/9/28 1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由於氣候異常冷熱變化極大,戶外品牌與運動品牌下單的羽絨衣量讓專業大廠廣越 8月營收創今年最高,也讓10月訂單量由往年的次旺季變成旺季,帶動Q4業績持盈保泰。

即將於10月18日掛牌上市的廣越2014及2015年度營收分別為新台幣84.88億元及93.68億元,稅後淨利分別為9.03億元及9.41億元,EPS 10.47元及10.21元。近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均相當亮眼,近5年EPS皆超過 7元。今年8月單月業績 15.45億元,月增達48%,創下今年營收新高。

廣越表示,在中高階羽絨衣市場占有率高,而進入高階羽絨衣市場門檻高,被取代性低,目前全球唯一競爭對手為韓國的Youngone。未來成長動能來自對主要客戶的滲透率提升及新客戶開發,預期廣越以一貫的高品質及優質的客戶服務取得更多訂單。

廣越透露,羽絨衣的生產旺季是每年的6月到9月,5月及10月是次旺季,不過今年從戶外品牌和運動品牌客戶端下單踴躍來看,促使廣越的生產旺季一路延續到10月,下游需求不寂寞。

廣越說,中國大陸地區人均所得快速遞增,羽絨服需求不斷上揚;且戶外品牌羽絨服的需求在北美地區也增長頗快,促使過去數年廣越業績逐年成長,預測未來數年戶外品牌的增長需求仍然暢旺,廣越仍會持續擴廠,尤其是在輕量、機能性及功能性的羽絨服方面,將持續研發。

廣越認為,高級羽絨服如同精品服飾或精品包一樣,例如Moncler品牌或Arc'Teryx品牌,已逐漸與精品、時尚、機能劃上等號,讓未來的高級羽絨服產業前景持續看好。

法人預估,在國際知名品牌市場逐漸回溫情形下,可望推升廣越9月業績再創營收歷史新高,且明後年業績皆可望再回歸雙位數成長步調。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