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專家薩爾瓦多辦理吳郭魚養殖訓練

2016/9/28 11:13(9/28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台灣養殖專家陳懸弧及施培育於當地時間12至23日,在薩爾瓦多辦理吳郭魚「尼奧雜交技術指導」及「養殖成效分析」訓練。

在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協助下,兩位專家訪薩期間拜會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李新穎,雙方就「薩爾瓦多強化鄉鎮家庭式水產養殖發展計畫」及訓練課程等相關事宜交換意見。

兩人也拜會薩國農牧部長奧蒂斯(Orestes Ortez)及漁業司長波狄優(Gustavo Portillo)。

培訓課程方面,陳懸弧及施培育就台灣吳郭魚養殖產業現況、水產性計畫可行性分析與調查要點、吳郭魚種魚介紹、養殖硬體建構、雜交吳郭魚產卵等,進行技術診斷。

另外,就Atiocoyo工作站種魚品系選別與培育,Atiocoyo、Izaco及Santa Cruz Porrillo工作站整體營運硬體規劃設計的檢視與建議、勘查診斷,以及家庭式吳郭魚養殖受益戶、潛力發展養殖戶小型魚苗場,進行分組討論及實習操作,並與受益戶、台灣計畫經理、技師等相關人員,就該計畫目前執行情形及改進相關建議進行交流座談。

李新穎並於13日該訓練班開業式中致詞表示,至感榮幸得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參加,與薩國政府攜手合作該計畫的首批高技術吳郭魚培訓班的開訓典禮。

研習班主要為尼奧雜交技術指導、養殖成效分析、診斷各工作站種魚及推廣戶小型魚苗場生產流程等高階技術,中華民國政府樂願在能力範圍力,提供可行改善方案等。

李新穎說,該計畫符合聯合國在2015年通過的「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所揭櫫的17項發展目標之一,亦符合薩國政府5年經濟建設計畫,允值雙方共同大力推動。

他強調,該計畫高階吳郭魚培訓班開訓,深信對提供家庭式吳郭魚養殖能力的提升、提高薩國弱勢家庭收益等頗有助益,並強調藉由該計畫投入的技術及資源,展現台薩共同協助確保農經扶貧發展的意願與決心,並深化兩國政府與民間的情誼。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