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景氣燈號 連亮第二顆綠燈

2016/9/29 16:14(9/29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布, 8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綠燈,綜合判斷分數較7月增2分至25分;因工業生產指數及製造業銷售量指數都由黃藍燈轉呈綠燈所致;評析景氣逐漸回穩。

國發會並說,景氣領先、同時指標均維持上升走勢,顯示國內景氣逐漸回穩。由於7月景氣燈號亮綠燈,是17個月來首見,8月續呈綠燈為17個月來連續的第二個綠燈。

國發會分析,展望未來,行動裝置新品拉貨效應與新興科技應用產品發展帶動下,出口情勢可望持續改善;但是世界經濟成長持續平疲,美國升息動向、美國總統大選、全球反自由貿易趨勢等風險因素,仍需要密切關注。

內需方面,國發會認為,半導體業者持續擴充先進製程投資,以及政府加速執行公共建設、激勵民間投資,可望挹注國內投資;還有適逢年底的傳統促銷旺季與新品接續上市,也有助於民間消費成長。

不過國發會也提醒,就業、薪資增長動能疲弱、消費者信心略偏保守等因素,也必須審慎看待。

國發會每月根據出口、股價、工業生產等9項指標的表現,綜合成「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再依分數高低對映不同的燈號。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