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部明年鎖定8國拓銷 中國大陸在列

2016/9/29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政府拚新南向!不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宣布,透過大數據分析,並徵詢各單位、公會意見,鎖定8國為明年重點拓銷市場,除了印尼、越南、菲律賓、印度外,中國大陸也在列。

國貿局首度以科學客觀方式,針對貿易距離、GDP、人均GDP、進口額、匯率風險、FDI、人口數等數據,從全球124國家中找出106年重點市場,經徵詢相關政府單位及公協會意見後,選定美國、德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菲律賓、中國大陸、印度等8國為明年重點拓銷市場。

其中,美國、德國分別為美洲及歐洲最大單一經濟體,經濟發展穩定市場龐大,而中國大陸為GDP僅次於美國全球第2大市場,各國均積極搶進。

至於馬來西亞、印尼、越南、菲律賓及印度等5個新興市場,國貿局分析,上述國家近年經濟高度成長,衍生產業發展、基礎建設以及龐大內需等市場機會,因此配合新南向政策加強拓銷。

值得注意的是,為避免對單一市場過度依賴,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不過國貿局公布明年重點拓銷市場名單,中國大陸卻名列其中。

經濟部官員強調,明年8個重點拓銷市場中,新南向國家就占半數,顯示仍是以新南向國家為主。

不過官員指出,在挑選重點拓銷市場時,不會全聚焦新南向,仍會考量當地市場潛力,且與各公會開會討論時,不少業者也積極建議中國大陸應納入明年重點拓銷名單。

考量兩岸與東協的產業分工趨勢和市場利益,國貿局強調,將兼顧新南向市場以及中國大陸市場拓展,協助廠商掌握二大市場板塊的互補優勢利基,鞏固在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關鍵位置。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