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化:迫彰化廠關廠 恐為都更利益

2016/9/29 21:16(9/29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台化公司表示,彰化廠許可證展延案,彰化縣府迄9月28日止,要求退件或要求補正共34次之多,「這不是刁難是什麼」,更逼迫符合環保法令的彰化廠關廠,背後恐涉龐大都更利益。

台灣化學纖維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今在記者會指出,彰化廠汽電共生操作許可未獲彰化縣政府展延,對此感到非常沉痛,將透過行政救濟,及法律程序申請國家賠償,並期盼能儘快恢復運作。

台化質疑,彰化縣政府意圖使台化彰化廠關廠,其目的是隱含龐大利益的東區都市計劃推行,將單純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案作不當連結,任意犧牲台化權益,連帶傷害眾多員工及包商。縣府團隊作為,並不合理且不友善,行政濫權至此,不僅開創新例,也使人民對政府依法行政的信任,遭破壞殆盡。

台化強調,台化公司對彰化縣府已產生極大的不信任感,今後在這個議題上,將以強力捍衛股東與員工權益為優先切合法手段確保權益。

洪福源說,彰化縣政府環保局官員在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面前公開說明,承認台化彰化廠符合環保法令要求,而且都有錄音,列入會議紀錄;但彰化縣府卻一再透過地方自治權限,要求台化補件,現在更直接不發給彰化廠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3張執照,企圖藉此逼迫關廠。

他直言,彰化縣府在會中承認「先前許多爭點,經台化公司補正後,近期所提出最終版本申請書已符合相關要求。」並列入正式會議記錄。

他說,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承認,目前台化所提替代方案,9月2日所提文件,環說書的問題已經解決了,不管是含硫份、熱值,還是配合降載都已按照環說書的規定辦理,這部分環保局不會有其他意見了。

但事後彰化縣府仍又出爾反爾,一再操作與許可證展延無關的議題。

他解釋,彰化縣政府以沒有法律授權,有重大違法疑義的「彰化縣鍋爐蒸汽產生程序許可證審查原則」,審查台化公司彰化廠操作許可證展延案,已經違反依法行政原則,明顯牴觸空污法與中央環保署解釋函令。

他強調,環保操作許可制度的法律規定,在台灣已實施數十年之久,但本次彰化縣府卻一再以都市計畫、民調,及環團無理訴求等作不當連結,破壞現行的法律制度。

尤其,彰化縣府在歷次退件或要求補正,迄9月28日為止共計34次之多,平均幾乎是每3天就要補正1次,勞民傷財,而其退件或要求補正的內容皆屬刁難行為。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