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得意的一天油品驗出苯 佳格:安全無虞

2016/9/30 17:30(9/30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佳格生產的「得意的一天」調合油品,遭消基會驗出含有一、二類致癌物「苯」,含量超過5ppb;對此,佳格業務處長黃祥蓉表示,「得意的一天油品安全無虞,消費者放心」。

消基會今召開記者會點名食品大廠佳格「得意的一天」3款系列健康油,都被檢驗出有「苯」的問題,濃度高於飲用水標準5ppb,由於苯屬一類致癌物,不該被驗出,嚴重可能導致白血病,恐引發消費者恐慌。

黃祥蓉則強調,佳格得意的一天全系列油品完全符合政府規範,安全無虞,他解釋,生活環境中原本就含有微量的苯,沒有辦法是零,空氣中含有微量的苯,水中也含有微量的苯,甚至母乳中亦含有微量的苯,大家不用聽到化學名詞就害怕,我們不會因為空氣中有苯就不呼吸,也不會因為水中有苯就不喝水,更不會因為母乳中有苯,而不鼓勵母親餵哺母乳,這些極微量的苯不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她更舉例,香蕉苯含量約在11-132ppb,橘子約11-15 ppb,大家難道就不吃香蕉橘子了嗎?

目前國際間包括歐盟均未對食用油的含苯量做出標準,可見得食用油含微量苯對健康無害。佳格指出,對於消基會以聳動的標題,傷害公司產品商譽,必要時將行使法律訴訟,維護品牌信譽。1050930

※你可能還想看:
得意的一天油品傳苯超標 食藥署:比水還低
得意的一天3款調合油苯超標?消基會這麼說
油品含致癌物別驚 多吃蔬果助排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