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部啟動成長茁壯方案 助中小企業外銷

2016/9/30 18:38(9/30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黃麗芸台北30日電)為協助國內已成功研發新產品且具發展潛力的中小企業開發國際市場,經濟部10月起將啟動「中小企業國際行銷成長茁壯方案」並設置「國際行銷諮詢中心」,提供客製化服務。

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此案最困難處就是國內有些中小企業發明了某些產品,卻不知道國內有何政府資源可使用,所以要將政府資源合整起來,協助中小企業找到國外買主。

她指出,未來將由中華民國對外發展貿易協會負責執行設置「國際行銷諮詢中心」,透過單一窗口服務方式,引介企業主獲得尋找資金或改善產品等途徑,以拓銷其國外市場,預計10月11日正式啟動。

貿協秘書長黃文榮說明,此專案最大原則就是連結政府資源,目標是協助中小企業行銷海外市場。由於國內現況的廠商需求面和政府相關單位供給面之間,中間卻缺少「媒合」工具,所以才需要此方案。

他指出,此案是以廠商需求為著眼點,提供其完整的全面輔導機制,且有一群專人輔導、陪伴廠商,並使用數位平台連結的多元行銷方式,提供一站式的專業諮詢服務,「仙人指路」引導中小企業到所需的適當之處。

另外,過程中也會使用貿易大數據,找出具有出口潛力廠商,以及分析國際市場找到重點市場。

國貿局補充說,為推動大數據科技在貿易領域應用,10月上旬將舉辦APEC「促進大數據在貿易領域之應用」研討會,共計有12國大數據國際專家來台演講,協助中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貿協國際行銷諮詢中心主任洪敦仁會後說明,預計10月下旬將在北中南舉辦3場「中小企業國際行銷成長茁壯方案」說明會,預計前3個月可吸引上百家廠商加入,主力鎖定具外銷和發展實力的廠商為主,像是機械、五金等產業,若活動成效佳,明年將擴大服務。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