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瑞瑜:台化彰化廠6年未接污染罰單

2016/9/30 20:00(9/30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表示,台化彰化廠從2010年迄今,沒接到任何一張污染罰單,彰化縣政府藉不發照迫使彰化廠停工,一定要給台化一個明白交代。

台化彰化廠申請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展延,29日晚間遭彰化縣政府環保局駁回。

王瑞瑜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指出,台化彰化廠申請操作設備許可展延,遭彰化縣政府37次的駁回、刁難,台塑企業是第1個面臨地方政府如此對待的企業,絕對不會接受彰化縣府的要求,否則不知後面有多少企業跟著遭殃。

她批評,彰化縣政府擬定都市計畫,一開口就是要台化彰化廠的100%土地,全數做為都更之用;但台化已經同意53%土地提供都更,47%土地台塑企業自用。王瑞瑜強調,要推動商業、繁榮地方,也應兼顧產業發展。

她認為,針對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彰化縣政府要求重新申請異動的做法,台化應維持申請許可展延的方式,絕不能退讓,否則一切重新來過,復工遙遙無期,且效應可能會擴大到其他縣市,影響到其他的企業。

台化彰化廠是台化第1座工廠,建廠時間早在1965年,至今逾50年,主要產品包括紡織纖維嫘縈、耐隆、清潔品、保養品、鋰鐵電池。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