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搶復電迄今未返家 張珈銘仍盼當台電人

2016/9/30 21:11(10/1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台電公司今天進行新進僱用人員甄試,上鷹架、拉單槓和「負重行走」等測試樣樣來。最年輕考生張珈銘的父親搶修颱風災後復電迄今未返家,但他仍想隨父腳步成為台電人。

即日起至10月2日止,台電一連3天在台北市區營業處配電大樓舉辦「105年度新進僱用人員」複試,其中,「配電線路維護類」複試者共491名,將競爭299名的錄取名額;「變電設備維護類」則有151名複試者,將角逐80人的錄取名額。

由於這兩類錄取人員未來要進行配電線路或變電設備施工、維護搶修及登高等作業,台電說,這些都需要消耗較多體力,因此除口試外,現場還測試辨色、辨識設備標示牌,以及上下鷹架、交互蹲跳及拉單槓等基本體能測試。

另外,還有加測「負重行走」項目,複試者不分男女都要背負30公斤重的纜線,並在1分鐘內走完50公尺,過程中只要纜線掉落就不合格。

年僅18歲的張珈銘為現場最年輕的考生,其父親就是台電員工,即便父親自27日就投入梅姬颱風災後搶修復電工作,且迄今仍未返家,但仍不影響他希望進入台電的心意。

此外,這次應試的女性也不少,台電說,「配電線路維護類」複試者年齡層廣泛,從18歲到58歲都有,且女性多達34位;「變電設備維護類」應試者年齡則是從21歲到51歲,甚至還有博士學歷者來應試,女性則占7位。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