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 參與Google許多的「第一次」

2016/10/5 11:32(10/5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Google今天發表首度主導研發設計的「Pixel」新機,由宏達電生產製造。

事實上,許多Google的第一次,包括全球首款Google Android智慧機HTC Dream、首款Nexus手機Nexus One等,都由宏達電鼎力助陣。

Google今天在發表會上宣布一連串新品,包括螢幕5吋的「Pixel」和5.5吋「Pixel XL」的旗艦智慧機,兩款新機由Google主導研發設計,宏達電生產製造,但和過去Nexus系列不同,Google並未在發表會上提及HTC品牌名稱,產品也看不到HTC Logo。

宏達電今天回應指出, HTC攜手Google一同打造年度最新的智慧型手機系列Pixel,HTC一直與Google有緊密的合作關係,從發表全球首款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HTC Dream、到Google首款Nexus系列手機Nexus One、以及HTC One與Desire系列。當Google在尋找Pixel系列手機的合作夥伴時,HTC便脫穎而出,成為Google合作的人選。

消息指出,Google這次選擇HTC作為Pixel的製造夥伴的主要關鍵點在於,Google期望能更加參與產品各方面的設計與開發,而 HTC與Google合作多年,可以提供Google技術上有力的支援。

在Pixel手機的製造過程中,Google全權主導Pixel手機的設計與研發,從硬體到軟體都親自操刀規劃,而宏達電則是Google智慧型手機的生產製造夥伴。

外媒比喻,宏達電打造Google的Pixel新機,雙方角色就像Apple和Apple的代工組裝廠鴻海旗下富士康,加上Pixel定位高價市場,Google許多舉動意圖都指向與蘋果較勁意味濃厚。105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