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濓松涉侵占?辜仲諒:根本沒證據

2016/10/6 13:44(10/6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6日電)特偵組5日偵結中信金控案,最令外界意外的是,已故的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也被指涉嫌侵佔,辜濓松長子辜仲諒透過律師團指出:根本沒具體證據。

中信金聲明,過去近半個世紀以來,辜濓松不但是中國信託的靈魂人物,也在國內工商社團活動上與政府兩岸事務上扮演要角,是台灣最具聲望的企業領袖之一,更是國內第1位擔任「無任所大使」的企業家,在經貿外交方面成就非凡。對於辜濓松遭受特偵組如此指控,中信金全體同仁同感震驚、備感遺憾。

與辜濓松共事長達30年的中國信託商銀副董事長陳國世聽聞此事後直言:「真的不可能!太不可思議了!」

陳國世說;「他(辜濓松)花自己的錢為國家做事,勉勵公司同仁要以國家為重,推展相關金融業務,也要跟著國家的政策走,他也時常教導大家要『誠信』、『正直』,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拿公司的錢去做他私人的事情?」

中信金指出,依辜仲諒的律師團聲明,辜濓松在2006年7月間即曾以自己的資產籌措1.2億美元,填補中信資產管理海外投資的虧損;另於「紅火案」發生後,又再次在2006年9月間自行籌資先還清所謂「紅火案損失」3000萬美元,以如此行事作風之人,焉有可能會掏空、侵占自己公司的資產?

辜仲諒的律師團也表示,整本起訴書中根本看不到有所謂「辜氏父子聯手掏空公司」的具體證據,完全是憑推論與臆測就予以起訴,確實令人感到遺憾。

中信金強調,辜濓松生前在台灣外交陷入困頓之際,透過各國際經貿組織推動民間實質經貿外交,近半世紀來以愛國熱忱及豐沛國際人脈,造訪的國家與政經官員不計其數,致力維護台灣的國際地位,貢獻為歷任政府官員及社會各界有目共睹,更被譽為「永遠的無任所大使」、「企業外交家」;中信金衷心期盼司法機關能儘速澄清真相,還辜濓松一個公道。105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