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科院和星台商拼新南向 簽合作備忘錄

2016/10/11 13:16(10/11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和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農業科技的技轉、產業化、國際化,讓農業科技有可能成為新南向政策亮點。

農科院董事長吳明敏表示,農科院近期積極和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澳洲等地台商座談和參訪,了解到台商對台灣農業科技的需求殷切,農業科技的技轉、產業化、國際化,有可能成為新南向政策亮點。

他指出,新加坡是連結印度、斯里蘭卡等南亞國家的重要平台,也可以借助馬來西亞為生產基地,有效推動農業科技新事業發展。

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會長陳正旻說,農科院配合新南向政策,要把台灣農業帶出來,藉由簽署合作備忘錄,把台灣農業科技帶到東南亞及南亞國家,為新南向政策奠定良好基礎。

今天的簽約儀式由僑務委員陳正吉擔任見證人,吳明敏和陳正旻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副代表黃健良、兼任僑務顧問的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施至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陳家達觀禮。

農科院這次組團來新加坡訪問,除簽署合作備忘錄、參訪千湖漁業集團,也和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青商會座談。

農科院目前成立專責服務窗口,積極展開台商農業科技需求調查,討論具體可行的亮點產業、運作模式,以及評估台灣青農、海外青商的創業輔導計畫。105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